1165414432.jpg

轉貼自: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27707706

 

 

 

這幾天趁著假期的時間,我去了林口看樂樂,
經過了四個月的照顧,樂樂現在變胖、長肉了,體重整整胖了10公斤。
1165414425.jpg 

樂樂現在的樣子,跟過去剛撿到他只有15公斤的樣子一比,差了好多好多!
1165414430.jpg 

1165414431.jpg 
現在樂樂的樣子有帥氣吧!
 

過去幾個月裡的時間,有兩個認養家庭詢問過樂樂的認養狀況,第一個家庭(一位母親帶兩個女兒)來認養樂樂回去。

他們很喜歡樂樂,也非常疼惜樂樂,我們一起約在汪汪喵喵見面,也說明了樂樂所有的狀況與問題,
就這樣,樂樂讓他們帶回去了,可是呢......兩天之後,樂樂也被帶回來了。

第二個家庭是在花蓮的一位媽媽,在開始聯繫的第一個月,他們就表明要帶樂樂回去花蓮認養,
只是等了三個月過後,他們家裡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又放棄了認養樂樂的決定。

其實,樂樂本身有幾個問題,
第一、樂樂在結束流浪之後,對其他的狗狗非常有防備心,尤其是小型犬,他會出其不意的去咬體型比他小的狗狗。
第二、樂樂的分性焦慮症比較嚴重,他很黏人,會一直到主人的身邊撒嬌,也需要隨時隨地都看的到人,如果沒有看到人的話,會開始破壞東西或是吠叫。
第三、除了上述兩點之外,樂樂是一個很棒的小孩。

我認為想要認養樂樂的話,您家裡可能需要幾個條件,
一、家裡隨時都會有人在,讓樂樂曾經在外流浪的心,可以得到慰藉。
二、家裡不能有小型犬與國小以下的小孩。
三、樂樂的分離性焦慮症是可以改善的,只要經過訓練與教導,樂樂也是很乖的。
四、主人要很有耐心,陪著樂樂一起改變。

對我而言,當中途拔拔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譬如是一開始遇到流浪狗狗,該不該救,是令我很躊躇的一件事;狗狗的醫療費用與醫療過程與成效已是頗令人費神;遇到每隻狗狗每個月的中途費用繳費日,也是令我很頭疼;該如何選擇送養人也是一件很困擾我的事;當然啦,如果狗狗送不出去的話,也很令我頭疼。
1165414429.jpg 
那天我要離開的時候,樂樂一直在在門口看著我,給了一個令我揪心的表情,當我要轉身離去時,樂樂的這個神情,是我覺得當中途拔拔最難的一件事,
他或許會想,這是一個遊戲,等會我就會出現了;有可能樂樂會想:「為什麼,我還不帶他回家?」不過也有可能樂樂早就忘記了我......

不管是不是我庸人自擾,還是我一整個太脆弱,總之這個表情都會讓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的力量很薄弱,能給樂樂的真的是太少了,
只能讓他住在中途之家裡,等待著我為他找的下一個新主人;而我卻聽不見他的心聲,不了解他的需求。

算了,正看網誌文章的你,還是別理我好了,當作是梅雨季節來了,我又再開始無病呻吟了......
總之,樂樂還是需要開放認養的,請您問問您的朋友或是家人、還是如果您想要認養,請您看看下列的問題,謝謝。

如果您願意認養樂樂,我不會向您收取任何費用,只需要請您回答下列的問題,
想要認養的朋友,請您先寫信給我,寄到andreacorleno@gmail.com,留下您的電話與Email

如果,條件符合的話,我會與您連絡喔


來信請"務必"回答以下問題喔:
1.
您個人的基本資料

2.
您目前的職業及經濟來源?居住地在哪裡?

3.
您是否與家人同住?有無室友?他們是否知情並同意養狗一事?

4.
您有無養寵物經驗?目前有養什麼寵物呢?

5 .
您為什麼想要認養這隻狗?

6.
您會將狗狗養在室內嗎?會關籠嗎
?
7.
您將來如果結婚或是懷孕,或是有其他生活上的變動,能夠對狗狗不離不棄嗎

8.
您願意為他植入晶片,每個月餵食心絲蟲藥、滴入蚤不到滴劑,每天施打年度預防針嗎
?
9.
您飼養後,願意讓我前往府上探望樂樂嗎?(請放心,我不是變態,不會去干擾您的正常生活
)
10.
請記得附上您的個人聯絡方式。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都很有愛心,也很喜歡狗狗,
我想與大家說明一件事,認養不是施捨,更不只是自我愛心的表現,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在認養之前請您多多思考一下,也請您考慮,或詢問一下週遭的朋友,有人願意給樂樂一個永遠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嗎不要再讓樂樂被棄養了!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AndreaCorlen&category_id=13576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n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